English

短讯

2000-05-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齐氏侦察轨迹》研讨会在京召开

由公安部刑事侦察局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学会和长城出版社联合举办的《齐氏侦察轨迹》研讨会日前在京举办。该书由被称为“东方神探”的刑侦专家齐文祥与王洪林合著,是作者齐文祥数十年参加和指挥重大刑侦工作的实践总结和理论概括。与会专家学者认为,该书全面概括了我国刑事犯罪的现状、发展阶段和未来走向,为刑侦工作提供了大量制服罪犯的谋略、策略、方法和最佳战略战术方案,是一部融科学性、实用性、艺术性为一体的刑侦学说和有中国特色刑侦理论的力作。

宁海强、张仁川集合《兵哥兵妹》

一部反映国防预备役题材的十五集轻喜剧电视连续剧《兵哥兵妹》正在由江西电视台紧张的制作。这部电视剧以幽默、诙谐的笔触勾画出了一群平时是民、战时是兵的国防预备役军人的多彩的生活,热情讴歌了和平年代里的这批特殊军人在不同岗位上履行各自职责以及在具有高科技含量的实战演习训练中的不畏艰苦、勇于奉献的精神。该剧导演为宁海强、张仁川。据悉,这部戏将于今年夏天和观众见面,届时,观众将欣赏到金莉莉、宫晓萱、刘之冰等人的精彩表演。

散文随笔集《纽约过客》出版

重庆作家刘建春继长篇小说《纽约地铁的琴声》出版后,不久前又推出纪实散文随笔集《纽约过客》(中国社会出版社出版)。这本书是作者在美国近两年的生活写照。全书分为三部分:纽约散记、美国西海岸随笔、加拿大游历。内容涉及华人打工故事和北美风情与轶闻,是作者对美国社会的心理体验和对在美华人生存状况的记述。

电视连续剧《永不瞑目》再现公安故事

二十七集电视连续剧《永不瞑目》已在北京电视台播出。该剧讲述了这样的故事:女刑警欧庆春的新婚前夜,未婚夫因打击毒贩而光荣牺牲,欧庆春将未婚夫的角膜捐献给了法律系大学生肖童,并投入到了未婚夫未竟的事业之中。然而生活给欧庆春的磨难还不仅于此,她身边的战友、换上她未婚夫角膜的助手肖童纷纷陷入了毒品的泥潭。面对凶险的罪犯,欧庆春决定用生命来抗争。该剧是曾经创作过《便衣警察》的著名作家海岩的最新作品,由赵宝刚执导,主演陆毅、尤勇、袁莉、苏瑾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